老翁垂钓一头鲸

改装甜饼【北念】

   跟 @51系列 聊着聊着萌发的一枚小甜饼。感谢可爱带来的脑洞刺激。由于插不进正文只能散装出售了。阅读愉快。  


   北山送完赖子已经九点多了,起初看见前面的人影并没留心,骑近了才发现是她。还是背着那个死沉死沉的书包,负气疾行。昏黄的路灯哪怕看不清脸,他都能嗅到她通身的火药味。

  她很快侧过头,看见是他毫不客气地瞪了一眼,马上加快步伐想甩开。

  真是人倒霉诸事不顺!到哪里都能撞见煞星!该死的偏偏是她!偏偏什么乱七八糟的事都活该是她!就只是想!只是想安安静静,安安静静什么事都不要发生地过一天就怎么这么难!!就是该死的这么难!!她是招谁惹谁了,碍着谁了要这么对她?!!

  她越走越快,几乎要小跑起来。怒气和愤恨不断在身体里凝聚膨胀,恨不能大喊大叫,偏偏又是阴魂不散!又是他又是他!!心下的矛头已经失去理智就要对准他!把所有破事烂事都对准他!

  “你到底要干嘛!!”

  她吼得吓他一跳,一下急刹车,身子往前扑,一只脚迅速撑地稳住重心。

  空旷的大街没几个人,声音砸碎在地面,尖利得陈念自己都吃了一惊。

  “我回家啊。”北山看着她,脸上表情自然。

  陈念蓦然语塞,鼻子一直往外喷气,气鼓鼓的又拿他没辙。

  北山心里无来由一阵轻快,绷不住要笑,只能抿紧嘴巴藏起上扬的嘴角,她不动他也不动。

  她拔腿往前走,转身太急头两步还顺拐。趁她看不见赶紧笑,也不敢有声音。刚才那一下车都熄火了,摆弄了几下才重新启动,慢慢悠悠地跟上去。

  发动机的声音又贴在耳后聒噪,一如主人是个无赖。那么宽的马路就要挤在一侧跟她过不去,看她笑话一样在她身后游荡。

  陈念咬着舌头,脸色阴沉,两个拳头愈发攥得紧,终是烦得忍不了再次止步:“你就不能……”

  不等她说完,刘北山猛地提速,痛快的一下加油车子发挥出它的性能,离弦之箭般同她擦身而过,刮带起的风堪堪吹起她的裙角,瞬间消失在马路尽头,留下一股黑烟。

  陈念目瞪口呆,气结了抓狂,对着墙根就是一脚。别给她逮到!别再给她逮到!千万别给她逮到了!……心里反复念叨,低着头一顿暴走。

  好么。摩托车拐个弯卷土重来,由远及近,车灯越来越亮。陈念就等着了,她就等着,全世界都当她好欺负了,看他还有什么把戏。

  “这条路人少。太晚了。”

  陈念一愣,他接道:“反正你也不会上车,书包要不要给我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5)